|haters gonna hate but Mesut is still great|

用鲷鱼作食材的冷盘热菜请尽情投喂
不是大黄蜂家的了我还是觊觎你(ಥ﹏ಥ)

【胡萝卜丝】Coffee Selfie Love 一发完

被塞得一嘴糖......QAQ

鲸鱼仔:

国家队新发吃了一大口糖今天又在星巴克里遇到了一个要求店员帮忙拍照的奇葩女,匆忙之中写了个死蠢的小短篇不知道算不算甜饼。有糖一起吃才甜嘛。

真是到了深秋时节,寒风、冷雨、低气压,街上的行人比一个多月前少了不少,街边商店门可罗雀Marco打工的那家咖啡店也不能幸免。

看着惨淡的生意店主Lahm坐不住了,这个拥有大智慧的小个子开始搞一个活动:只要进店消费并在店里自拍上传到社交网站@他们店的账号就可以参加每天的抽奖活动,至于奖品嘛,小本生意再加上精明的老板,送一杯咖啡已经不错了。

作为工读生店员Marco对于这种状态还挺享受,每天不会忙到四六不分工资也不会少拿,就是记得每晚九点打烊前登陆咖啡店的社交账号抽出一个幸运儿。

Mats走进Lahm的店完全是偶然,他才搬到这附近没多久。

“一个大杯拿铁,谢谢”Hummels点了最普通的东西,看到柜台上摆放的一个宣传画页他的眼睛放光“你们店里有抽奖活动啊”

“嗯”Reus冷淡的回应他“在店里和我们的咖啡自拍发到网上@我们的账号可以抽奖”

Hummels接过自己的拿铁找了个店里角落的位子坐下了,掏出手机开始自拍。摆了好几个表情镜头角度也变了几次但自拍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总是显得头有点大。

刚刚接班的Hoewedes系着围裙走到Reus身后,“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Reus眼睛盯着鼓捣半天自拍的Hummels啃着手指头说:“土鳖。”

和手机斗争半天后Hummels觉得自己败下阵来,不管怎么拍,拍完怎么修,头都是那么大。想着要参加抽奖他果断决定找服务员帮忙。

“帅哥,能帮我拍张照吗?”叫眼前这个头发上抹满发胶的金发小子帅哥一定不会有错。

在咖啡店工作两年多Reus遇到过要求帮忙看孩子的、要给咖啡加糖加奶的,这是第一次遇到要求帮忙拍照的。心里再怎么不乐意顾客有需要总得帮啊,更何况一旁看热闹的Benni不等他说话就答应了。

Benni你等着,看我下次见Lahm先生时候会不会告发你每次给Neuer偷偷换大杯的事。

Reus指挥Hummels坐好,摆个舒服点的姿势。“帅哥,麻烦你把我的头照的小一点”Hummels正正地坐着冲镜头比一个剪刀手。

“真low”Reus在心里默默念,他选了好几个角度都不是很满意,视线转移到Hummels本人“头是真大怎么拍小”。

趴在柜台上看着这一切的Hoewedes笑的像朵花一样,还起哄:“Marco你应该问问顾客想要什么风格的。”

Reus回头剜了Benni一眼,“给你拍文艺一点行不行”。

“你说了算”

“那你把帽子摘了,戴着显头大。”Reus实在是看不下去Hummels头上那个丑死的线帽子了。

Hummels摘下灰色的线帽甩了甩一头蓬松的黑色卷发摆出一副忧郁的表情,Reus觉得这才正常嘛,迅速拍了几张把手机还给Hummels。

显然Hummels对照片很满意,很快就按广告要求发到网上希望可以中奖。

很可惜,当晚抽中的幸运顾客并不是Hummels,但他没有气馁,虽然没中奖拍了好看的照片也是收获不是吗?

从那之后Hummels似乎是爱上了这家店,几乎每隔一天来报到一次,每次点一杯拿铁然后要求Reus帮他拍照。一开始,他称呼Reus帅哥,后来直接喊他Reus,再后来叫Marco,Reus也没意见。Hummels在店里没生意的时候打开手机相册向Marco请教自拍技巧,看到一张张千篇一律的大头照Reus想说“你不是自拍,你是在照大头贴啊”。

Reus把自己发在Ins上的照片给Hummels看,有侧脸的、有正脸的,有墨镜的也有戴各式帽子的,但不管怎么选角度都不会拍出一个头占画面一半的效果。

Hummels加了Reus的Ins好友无奈的说:“没办法我天生头大再怎么拍都拍不出你的效果。”

“记住别把镜头对着正脸,要斜上方45度。还有别吐舌头别戴帽子别比剪刀手,这些都不适合你。”Reus看完Hummels发在Ins上那些“惨不忍睹”的自拍后给了他几点意见“其实你长挺帅的”最后不忘给Hummels一点鼓励。

从Hummels发在Ins上的照片Reus看到了他的进步,时不时也会点一下那个红心表示肯定,但每晚的抽奖他还是不会抽Hummels。

后来,事情的发展似乎脱离了最初的轨迹。Hummels把在咖啡店里让Reus帮忙拍的照片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出来和他偷拍的工作中Reus的侧脸一起用拼图工具拼出了一个心形发在网上,当然,Reus的侧脸被放在了心的正中间。

然而这张图发上去后许多好友都赞了唯独Reus没有,Hummels体会到了比一直抽不中咖啡要强烈的多的挫败感。而第二天又一次走进可能会尴尬的咖啡店完全是出于本能了。

怕什么来什么,Marco值班。Hummels低着头从钱包里掏钱小声说“老样子,拿铁”,自始至终都没敢抬起头,怕Reus看到自己红透的两颊。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发在Ins算什么,一点儿诚意都没有。”Reus没有接过Hummels递来的零钱而是一只手抬起Hummels的下巴强迫他直面自己。

“你的意思是?!”Hummels惊呆了“Marco,我喜欢你,可不可以和我交往!”瞬间Hummels智商上线。

Reus探过身嘴唇在Hummels的脸上轻轻碰了一下,“可以啊”他笑的眉眼弯弯。

这一次Hummels在咖啡店拍的照片中有了另一个人,老规矩,发到网上、@咖啡店参与抽奖,不过他又多写了几个字“my man ,my love”。至于能不能中奖他彻底不在乎了。

春天到了,Lahm决定结束这个活动。Hummels晚上去接Reus下班,两人坐在已经挂上“Closed”的牌子的店里品尝最后两杯咖啡。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差,去年的抽奖一次都没抽中过。”Hummels盯着Reus亲手给他做的拿铁抱怨道。

“那是因为……”Reus想了想自己先笑出来“你没有按要求参加”

“怎么可能!我完全按照你们广告上说的操作的”

“Hummels先生,请问你发的照片是自拍吗?都是我给你拍的好吗?”

“后来我发自拍了!”Hummels觉得Reus这样说简直是诡辩。

“实话告诉你”Marco还是决定不要逗他“每天的中奖者都是我抽的”

听到这个Hummels的脸立刻垮下来“既然是你抽奖为什么不抽我,我几乎天天都来照顾你们的生意,奸商,杀熟”

看Hummels不开心的样子Reus捏了捏他的脸“笨蛋。我知道你抽不中的话就会天天来,这样我就可以天天见到你了。”


评论
热度(23)

© Biu~* | Powered by LOFTER